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政府召开三大攻坚战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0-03-20 10:24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3月17日下午,门头沟区政府召开2020年“三大攻坚战”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出席会议。

会上,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环境局分别部署了2020年棚户区改造、促进低收入精准帮扶、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工作内容。区各委办局及相关单位、企业就工作部署进行表态发言。

付兆庚指出,棚户区改造、低收入精准帮扶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跨越的关口,是“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必备之战,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上下的齐心协力下,地区生态环境质量日益改善、趋势向好,棚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低收入帮扶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增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各项工作的推进增加了难度和挑战,“三大攻坚战”的时间更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这正是考验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和能力本领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坚决克服疫情影响,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抓紧补齐短板、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这三场决战。

付兆庚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二要集中力量、精准发力,狠抓攻坚任务落实。坚决打赢棚改攻坚战,统筹做好开复工工作。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大监管力度,精心组织复工,加快推进安置房项目开工建设。按照时限要求,提早安排,做好安置房地块和上市地块滞留户的清退工作,尽快实现净地,确保棚改安置房建设和土地上市。想方设法做好棚改资金保障。强化服务工作,着力提升棚改安置房物业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便民商业设施,切实提升回迁群众居住品质,建设群众满意的安心工程。坚决打赢低收入精准帮扶攻坚战,全面排查梳理今年工作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全力确保到今年年底现行标准下低收入村、户全部消除,低收入农户教育、医疗、住房等“三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坚持精准施策、强化产业带动、激发内生动力、加强政策集成、持续巩固好脱贫成效、做好对口扶贫协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冲刺、决胜之年,坚守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以更严作风、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筑牢首都西部生态屏障。三要强化担当、勇于攻坚,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统领,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贯穿到推进“三大攻坚战”的全过程。全区各部门领导干部必须要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付兆庚强调,全区要以“讲奉献、争第一”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绷紧弦、不松劲,勠力同心、勇涉险滩,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夺取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贡献力量。

区领导陆晓光、庆兆珅、赵北亭、张翠萍、王涛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