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委生态文明委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0-09-23 14:54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9月21日下午,门头沟区委生态文明委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议,区委书记张力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生态文明委各小组1-8月份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张力兵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对标督察要求、全面梳理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一次分析会,也是以环保督察为契机、持续筑牢首都西部生态屏障的一次推进会。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挥区委生态文明委作用,因时因势调整完善生态文明建设举措,不失时机抓好植绿护绿、污染防治等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有序、取得阶段性成效。

张力兵强调,一是要坚定政治站位,在践行使命抓落实上向前站一步。各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始终把守护好绿水青山作为最大政绩,带头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大旗,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分工和区委生态文明委确定的年度任务,特别是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发挥“红色门头沟”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持续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彰显“绿水青山门头沟”新形象。

二是要坚定首善标准,在突出重点抓落实上向前站一步。要把打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在重要位置,抓住第四季度时间,奋力冲刺,狠抓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目标。

三是要坚定党建引领,在健全机制抓落实上向前站一步。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环保”意识,区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支持和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强化督查问责,充分运用考核结果,完善奖励和问责机制,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区领导陆晓光、张金玲、范永红、庆兆珅、张翠萍、赵北亭、王涛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