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城市运行工作

日期:2021-01-04 17:40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2020年12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先后到龙泉镇中门寺村、石门营热源厂和北京长安天街商场,检查疫情防控和“两节”城市安全运行保障工作。

在中门寺村,付兆庚向当地生态林管护员详细询问了节假日值守、消防物资储备和火情预警等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要求管护员持续强化巡防管控,严禁游客携带火种上山。

在石门营热源厂,付兆庚实地查看了供热设备运行状况,详细了解设施巡检、“接诉即办”和故障报修等情况。他要求供热单位全力做好寒潮天气应对工作,及时响应、处理居民供热诉求,保证群众温暖过冬。

随后,付兆庚来到北京长安天街商场,实地查看各临街商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商户立即整改,并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在商场内的物美超市,付兆庚查看了进口冷链食品的销售、加工和存放环节,以及市场保供稳价情况。

付兆庚要求,各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并根据市场人流相应增加消毒频次,确保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落到实处。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庆兆珅先后到门头沟区第五幼儿园、永定镇疫苗接种点、戒台寺景区检查各单位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庆兆珅要求,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定人定岗定责,细化工作要求,加强日常巡查频次,切实提高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履行职责,要全面、细致排查各类隐患,做好自检自查工作,及时整改各类隐患,积极营造安全、平稳、有序的节日环境。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翠萍,副区长李晓峰带队到潭戒景区检查假期旅游接待工作。区领导实地查看景区微型消防站建设运行情况、认真检查消防巡查工作记录和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详细询问景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假期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情况。

张翠萍要求,景区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切实加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预案。相关镇街和部门要突出重点,加大对景区的检查力度,努力消除各类隐患,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安全。

副区长曹子扬到东辛房街道石门营A3地区、龙泉镇三家店东街等地,检查沿街商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曹子扬要求,各经营主体一定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佩戴口罩、扫码登记、测温、消毒等措施缺一不可。各相关单位和镇街要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强化安全生产日常巡查,确保地区安全稳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