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1-01-11 15:52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2021年1月8日下午,门头沟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张维刚、王建华、许彪、李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李伟主持。

会上,门头沟区人民法院院长亓纪作《门头沟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区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紧密围绕党的建设、审判质效、党风廉政、人才培养“四个支点”和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干警“三条主线”,全面落实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任务,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案件。截至2020年12月20日,新收案件9061件,办结8623件,结收比达95.17%。

2021年,区法院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出新表率,推动基层党建、审执工作与区域发展深度融合。在服务保障辖区发展上彰显新担当,为生态环境建设提供司法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上推出新举措,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创新便民利民举措。在司法改革落地见效上形成新机制,推动建立诉源治理新格局。在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上展现新风貌,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京西政法铁军。

门头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淑雅作《门头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区人民检察院牢牢把握“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有效服务保障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项业务数据在全市排名第一,“案-件比”相关工作经验得到最高检、市检察院高度肯定,在全国推广。荣获2020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在全市检察机关优秀检察官、优秀办案组、优秀精品案件“三优一百”评选活动中获满贯。

2021年,区人民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区委和市检察院的工作部署,始终把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这一“定盘星”,持续拧紧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安全阀”,继续掌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方向盘”,坚持种好严格司法办案、依法监督“责任田”。抓好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强基固本“关键点”,以检察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门头沟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选举办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