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领导检查清明假期城市运行保障和护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1-04-07 14:30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4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力兵到妙峰山镇调研清明假期护林防火、民宿建设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在岭角村,张力兵实地查看了村企合作民宿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民宿建设单位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尤其在民宿内部整体色调和局部装饰色彩搭配方面要认真研究、着力提升。要继续深入挖掘村子的历史文化内涵,在突出村子地质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融入地区文化底蕴和多种元素,重点围绕豆腐、炸咯吱等特色美食,增加美食制作和研学活动,拓展民宿游玩体验项目,让游客感受我区独有的特色文化。

张力兵强调,清明假期到山区祭扫和踏青的市民明显增多,岭角村要高度重视护林防火工作,强化护林值守和巡视,引导游客文明踏青,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同时,要持续提升村容村貌,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提升村子景观效果,为游客打造水清岸绿、风景宜人的旅游环境。

随后,张力兵到妙峰山镇新冠肺炎疫苗临时接种点检查疫苗接种工作,慰问新冠疫苗接种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要求妙峰山镇要继续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强化疫苗接种服务保障,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速进行。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办主任金秀斌参加调研。

4月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带队检查清明假期城市运行保障、护林防火、群众祭扫等工作情况。

喻华锋先后到区自来水公司、天山陵园、城子变电站、城子村护林防火站、河滩公交场站和石龙大厦,现场查看了各项保障工作,并对在岗值守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喻华锋指出,清明节假期正是我区护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市民出行的密集期。全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切实提高警惕,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区供水、供电、交通、商业等部门要强化隐患排查,坚持24小时值守,密切关注群众诉求,有效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假期期间城市运行稳定。各镇街要进一步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细致排查进山人员,谨防火种、火源进山。同时,要规范上山祭扫行为,严禁野外烧纸,加强环境保护,防范森林火险。殡葬服务行业要强化祭扫秩序管理,有序引导群众参与文明祭扫,与各部门携手,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祭扫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