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领导调研山区农民搬迁和农房质量提升工作

日期:2021-12-03 16:59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2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金晖先后到妙峰山镇陈家庄村、军庄镇新村和永定镇卧龙岗村实地查看村庄现状和整体环境,调研城乡接合部地区农房质量提升工作。

金晖指出,研究浅山区与平原区接壤区域的乡村建设模式,探索生态涵养区实现现代化的新路子,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我区的一项重要课题。我区要以农房质量提升试点为抓手,充分明确政府“引导不包办”、群众“自主建家园”、社会“市场化支持”的角色定位,在政府规划体系完备、系统引导到位、村民依规改造意愿强烈、主体地位充分激发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启动农房质量提升改造,在引导政策、建设模式等方面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试点成果。

金晖强调,要充分用好相关政策,重点解决好群众住房质量问题,推进乡村有机更新。要深入研究村庄规划,梳理盘活现有资源,强化村庄风貌管控,合理优化布局,统筹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有序推进山区农民搬迁和农房质量提升试点工作。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涛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