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日期:2022-01-14 16:57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月13日上午,门头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晓光出席会议。

会上,喻华锋传达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陆晓光传达近期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专题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部署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庆兆珅部署复工复产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颉换成部署物资保障、保供稳价及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还对“一老一小”疫苗接种、院感防控、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工作进行部署。

金晖要求,春节将至、冬奥会举办在即,全区各部门、各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落实“四方责任”,不断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敏锐性、责任感,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守好首都西大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金晖强调,要迅速进入状态,坚决打赢奥密克戎毒株阻击战,要以更快的速度、更严的标准、更准的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重点风险人员排查及管控,坚持“四早”原则,阻断传播途径,严防外溢风险。要做好疫情应对和应急值守,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储备和应急演练,在检测点设置、物资储备、人员力量等方面,充分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要强化疫情监测和风险研判,加大市场领域常态化核酸检测力度,发挥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的“哨点”作用,落实好平台登记、调查询问、追踪回访等要求,坚持发热病人的闭环管理。要坚决落实“非必要不出京”要求,通过多种举措,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要加快推进“一老一小”新冠疫苗接种,将疫苗接种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坚持条块结合、协同联动,动态更新人员信息台账,以坚定的信心、决心,以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举措,提高“一老一小”全程疫苗接种率。要织严织密社会面防控网,加强防控政策的宣传解读,引导来返京人员主动报告,减少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防疫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关事业单位自身防控。要围绕疫情防控重点难点,强化宣传引导。要压实责任、落到实处、守土尽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作出应有贡献。

区领导张翠萍、曾铁军、曹子扬、马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