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要以最坚决果断措施处置突发疫情

日期:2022-05-18 15:14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5月16日晚,我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出席会议。喻华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保供稳价有关情况的汇报,部署了岳各庄电子围栏人员社区(村)核查落位管控工作,与会区领导结合分管工作,部署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要求。

金晖强调,一是要以最坚决果断措施抓好突发疫情处置,切实切断病毒传播链条,严防风险扩散外溢。要抓紧流调溯源和密接判定,随判随传随转。要集中优质检测力量,抓好风险人员核酸筛查,提高质量、快检快出。要强化“8小时快速转运工作专班”职能,配足力量、细化分工,各相关部门在岗在值,切实落实涉疫风险人员转运处置等工作。要精准划定管控区、封控区等风险区域范围,快速落地电子围栏,及时追回封控前流出人员。要发挥封(管)控区内党员干部作用,成立临时党组织,做好群众服务。二是要提级社会面管控,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各社区(村)要加强值守,连夜按要求管控落位涉岳各庄市场等相关风险人员,积极引导到访居民主动电话报备。要对食品经营单位、宾馆酒店、公共交通、环卫物业等集中开展防疫风险隐患大排查,落实行业核酸检测要求。要严格社区(村)管控措施,加强监督检查。要高质量组织好核酸重点筛查和常态筛查,及时管控住社会面风险。三是要坚持在实战中提升各项能力,进一步强化对疫情防控的后台支持。要持续提升全区防控指挥体系的快速响应能力和应急指挥能力,强化对全区疫情走势分析研判,与市级要求对标对表落实机制。要继续抓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核心能力建设,做好物资、力量储备和调度。要加强保供能力,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完善应对方案,切实做足各类准备。四是要持续压实“四方责任”,以最强担当筑牢群防群控铜墙铁壁。全区上下要共抓协同。要条块结合,“条”要主动支持、配合“块”的工作,为“块”的统筹协调提供便利条件和支撑。“块”要真正发挥好统筹作用、履行好属地职责,用好吹哨报到、区域化党建等手段,与“条”打好配合,切实把辖区内各类情况掌握到位。要督促社区(村)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配强一线力量,加强关心关爱,切实守牢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

会后,金晖带队前往区卫健委,详细了解了“京办”平台上隔离人群管控系统及隔离管控人员就医渠道,与区卫健委班子成员深入分析研讨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金晖指出,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医疗系统涉疫处置相关工作。随后,金晖前往永定镇政府,看望并慰问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并强调,要从快从严落实封(管)控区各项防控举措,坚决阻断疫情外溢渠道;要扎实做好小区卡口管理,全力推进社会面清零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