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一带一路”行动平台高级别指导委员会代表来门头沟区参观考察

日期:2022-08-05 10:33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一带一路”行动平台高级别指导委员会的8名代表,来到门头沟区金隅琉璃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参观考察。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进行了接待并陪同参观。

金隅琉璃文化创意产业园前身为北京明珠琉璃制品有限公司,原为元、明、清三朝建筑琉璃官窑,长期致力于故宫、天安门、天坛、北海公园、景山公园、颐和园等皇家建筑琉璃制品,以及新中国“十大建筑”琉璃制品烧制。2013年,北京明珠琉璃制品有限公司厂区关停。2020年12月,金隅集团启动园区提升改造工作,将其打造成集琉璃制品保护性生产、琉璃文化博物馆、琉璃文化交流、文创产品研发等于一体的中国琉璃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代表们详细了解了琉璃烧制技艺,对我区源远流长的琉璃文化和精美的琉璃制品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希望这项中国传统技艺能够一直传承下去,让更多人知道琉璃产品,并深入了解琉璃渠村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喻华锋对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一带一路”行动平台高级别指导委员会代表来我区参观考察表示欢迎,希望代表们在短暂的行程中,能够对门头沟区的生态环境、文化历史等方面留下深刻印象。喻华锋表示,作为首都西部生态涵养区,门头沟区会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始终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非常欢迎外国友人来门头沟区投资发展,门头沟将以“两区”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地区营商环境,扩大对外交往力度,希望代表们积极宣传推介门头沟区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让“一带一路”建设在京西门头沟留下深刻的足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