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日期:2022-11-16 09:50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11月12日晚,门头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11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召开的关于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培训会议精神,听取我区涉疫风险人员应急处置和各防疫工作组落实最新防疫政策情况的汇报。区委书记金晖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主持会议。

金晖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一是要吃透中央和市委要求,刚性落实不打折扣。正确认识、学习领会、全面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科学精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在措施精准落地基础上确保工作有序衔接。要关注政策调整的细节,结合实际情况,从时间维度、空间维度、风险人员性质等方面,强化分析研判,科学精准进行防疫管理。

三是要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重点推进隔离点和方舱医院的建设,组建专业团队,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同时要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封控小区配送、产业链供给、维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等方面的准备。

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织密织牢疫情防线。持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清晰传导压力,强化社会面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关注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力度,尤其是老年人群体的接种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强化宣传引导,全力以赴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

金晖强调,要按照中央、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动态调整完善我区的防疫工作,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不断筑牢京西防疫屏障。

区领导王建华、庆兆珅、张翠萍、王涛、杨建海、曾铁军、曹子扬、王培兰、马强、颉换成、朱凯、苗建军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