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金晖喻华锋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1-23 14:35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11月18日,门头沟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分别带队检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地区安全稳定。

区委书记金晖带队实地查看大台方舱医院建设进度、空间布局、容纳能力、设施配备等情况,到栖凤山庄了解医护人员服务保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金晖强调,方舱医院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科学应对疫情风险,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统筹考虑水电气暖、通风排风、污水处理、消防安全等工作,合理布局方舱医院功能分区,实现全链条、全流程规范管理。要加快管理单位入驻进程,专业化、集约化配置医务人员、业务指导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做到关键时刻用得上、运转好,同时要强化闭环管理,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尽全力做好房间储备工作,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持续挖潜扩容,充分利用现有设施设备和各级各类资源,合理确定改造建设方案。要做好服务保障,畅通保供渠道,足额储备医疗器械、药品、防护用品、生活必需品等物资,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区领导曹子扬、颉换成参加调研。

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带队先后到爱暮家老年养护中心、京煤集团总医院、龙泉镇中门寺南坡小区、梨园地区和龙泉务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快、修、保、食、洁”等重点人员防疫管理等情况,并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

喻华锋要求,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防疫隐患排查力度,各养老机构要严格执行封闭管理,落实好相关防疫规定,避免交叉感染,关心关爱在院老人和工作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各医院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院感防控等防疫制度,动态完善就诊人员信息台账,强化各环节的防疫监督指导,在满足市民就医需求的同时,守好院感防控底线。各涉疫村居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落实“四早要求”,随时掌握最新信息,快速精准流调溯源,第一时间落位管控涉疫风险。要强化各村居出入口管理,严格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宣传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提升防控意识。同时要发挥好网格员作用,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督促“七小”门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