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2023年“爱满京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

日期:2023-03-08 15:43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2023年“爱满京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第二届“五光十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永定楼文化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翠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春涛,区政协副主席杜斌英参加活动。

活动公布获得2022年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荣誉称号的团体及个人。杜春涛、杜斌英分别向获得荣誉的团体代表及个人颁发绶带、证书,并聘请他们为“门头沟区创城宣传大使”,希望他们充分发挥榜样模范的引领作用,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为创城工作增光添彩。张翠萍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并宣布“服务月”正式启动。

据了解,自2022年以来,门头沟区依托“五光十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惠民利民、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为着力点,不断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出台了《门头沟区关于建立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和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等多项管理制度,动员300余支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7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开展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8万余场、受益群众40万余人次,形成了以区委统一领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筹协调,全区各单位各司其职,基层群众共同参与的整体工作格局,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促中心主任晏强说:“我区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首善标准,坚持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深入打造‘门头沟热心人’和‘五光十色’志愿服务品牌,依托315个文明实践阵地深化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爱满京城’主题推动日、活动周、宣传月掀起新高潮,切实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