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2024年门头沟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4-04-12 09:37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4月8日,2024年门头沟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喻华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吕晨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关于汇聚算法人才打造“京西智谷”的若干支持措施(试行)>配套实施细则》《门头沟区卫生健康系统引进优秀专业人才工作暂行办法》《门头沟区人才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及《2024年人才租赁住房房源分配方案》等文件,并对下一步全区人才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抓好全区人才工作,为高水平建设首都西大门、奋力打造“五个门头沟”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一是坚定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当前,我区正处于灾后恢复重建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进一步认清抓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提升向前一步再发力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将中央、市委、区委相关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立足地区发展需要,充分发挥人才对地区发展的支撑作用,深入挖掘并利用人才资源及其影响力,高质量推进“人才队伍培育工程”,集全区之力努力为加快转型发展提供更相匹配的人才要素支持。

二是坚持首善标准,高水平抓好重点任务落地。要统筹抓好全年任务组织实施,将人才工作长远目标与现阶段具体任务相结合,明确工作职责,抓好任务落地。要落实好全区机构改革部署要求,推动区人才工作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抓好全年及长远任务落实奠定坚实的组织保障。要推进人才工作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在现有“算法人才十条”实施细则、卫健系统引进优秀专业人才工作办法的基础上,瞄准超高清数字视听、心血管领域医疗器械、“诗画乡村”建设、养老、文化服务等领域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加大相关领域人才专门政策研究推出力度,夯实人才工作政策基础。要提升人才政策宣传力度,将引才聚才的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出来。要持续构建有温度的人才服务体系和发展环境,组织实施好人才租赁住房房源统筹和分配工作,做好教育、医疗、文化等各方面服务资源的整合,加快构建完善的人才服务体系。要加强京西人才文化建设,将永定河文化“开放包容”、京西古道文化“开拓奋进”的精神内涵融入人才工作,营造宽松包容、公平公正、有热情、有温度的人才文化氛围,让门头沟成为广大优秀人才“人皆往之”的热土。三是坚持系统观念,凝聚人才工作合力。坚持党管人才,全区各有关部门都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将做好人才工作视为分内之事,共同构建“区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用人单位主动担当、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要加强联动配合,共同做好人才发展平台建设、人才服务供给、人才典型选树等重点工作,合力提升人才工作效能,为灾后恢复重建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强劲的人才动能,为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贡献门头沟力量。

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翠萍、高渝蓉、朱凯、陈军胜,31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13个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