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党(工)委、党组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日期:2024-04-10 09:50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4月2日上午,门头沟区召开党(工)委、党组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区委书记喻华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出席会议。

会上,王平镇、雁翅镇、大台街道、区委教育工委、区委社会工委、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区教委、区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每月一题”3月份选题“校园周边交通综合治理”“灾后房屋修缮及重建问题”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区纪委区监委通报监督工作情况。区委宣传部通报媒体宣传加分工作推进情况。区城指中心通报接诉即办资金使用情况。区生态环境局通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喻华锋对发言单位逐一进行点评,他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巩固提升亮点工作,积极整改问题不足,尽快推动工作实现新的提升。

喻华锋通报了我区3月考核期接诉即办工作情况。他强调,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扎扎实实破解民生难题,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让老区人民持续拥有更多可感可及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下力气对二季度灾后恢复重建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各项任务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针对下一步工作,喻华锋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高标准抓好民生服务保障工作。要继续坚定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并将其切实转化为破解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行动和成效,加大工作统筹推进力度,努力让民生工作与转型发展步伐同频共振,让地区发展成果更多惠及老区人民。要继续抓好接诉即办工作,加强工作机制探索创新,继续保持创城工作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时刻保持最佳状态。二是要继续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抓牢地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生态功能区灾后修复、废弃矿山修复、植树造林,继续推动“六水联通”“百泉复涌”工程,以科技赋能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精准化精细化程度,严格按照节点要求推进北京国际月季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紧抓全市推动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和结果运用,积极争取更多试点和政策在我区先行落地。要继续鼓足干劲,培育转型发展动能,保持“三大产业”发展势头,不断打通产业发展成果价值转化通道,引入先进理念和优质企业资源人才。深耕细作“诗画乡村”建设,加快推动未复工的景区、民宿尽快恢复盈利,积极筹划设计一批特色文旅活动,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力度,提振外界对我区旅游消费市场重建恢复的信心。三是要不断强化凝心聚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继续压实各级党组织抓党建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基层减负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工作部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工作要求、节点要求,高标准抓好改革任务落地,统筹好机构改革与推进工作的关系,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更强组织保障。

喻华锋强调,要做好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加大绿色文明祭扫宣传倡导力度。抓好节假日期间的旅游服务和安全保障,加强景区景点秩序维护和人流疏导,让游客在门头沟玩得舒心、安全。要时刻紧盯消防、交通、建筑工程等重点领域,聚焦关键部位,强化安全管理,持续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地区安全稳定。

区领导张翠萍、杨建海、曾铁军、曹子扬、高渝蓉、刘长勇、朱凯、韩兴无、王培兰、赵宏松、马强、王垚、赵云龙、贾卫东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