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分区规划今起公告,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富民,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

日期:2018-12-29 15:54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门头沟分局

分享代码

字号:

一、为什么编制分区规划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精神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落实首都战略定位,紧密对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促进门头沟区全面可持续发展,门头沟区委、区政府会同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编制了《门头沟分区规划(2017年—2035年)》。

二、分区规划管什么用

分区规划是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在区级层面的分解落实,重点明确一定时期内本区发展定位和目标,并对城乡建设、自然资源保护利用的各项工作作出总体安排。经法定程序批准的分区规划,是下一阶段编制详细规划、乡镇域规划和村庄规划的依据。详细规划、乡镇域规划和村庄规划是下一步城乡建设的具体安排,是实施具体项目的重要依据。

三、分区规划怎么编

本次分区规划注重开门编制规划,坚持“区委统筹、政府组织、专家领衔、部门合作、公众参与、科学决策”,充分尊重社会公众对规划编制的知情权、参与权。我们将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

四、分区规划怎么管

分区规划经法定程序批准后具有法定效力,要坚决维护分区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在规划执行过程中,鼓励社会公众共同监督规划实施情况,共享发展成果,共建美丽家园。

五、分区规划的规划范围和年限

分区规划的规划范围为门头沟区行政辖区,规划年限为2017年至2035年,明确到2035年的发展基本框架,近期到2020年,远景展望到2050年。

为了充分征求和听取公众意见建议,即日起《门头沟分区规划(2017年—2035年)》草案开始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告,市民可登录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官网(http://ghgtw.beijing.gov.cn)、门头沟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bjmtg.gov.cn),查看网络公告内容并留下您的意见建议,或将意见以邮件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mtgfqgh@bjgtw.gov.cn。

附件:一张图解读

一张图解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