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关于门头沟分区规划(国土空间规划)(2017年—2035年)修改方案的公示(公示期限30天)

日期:2022-12-07 16:50 来源: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门头沟分局

分享代码

字号:

一、基本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为统领,统筹发展与安全,严格落实国家批复启用的“三区三线”成果,切实发挥分区规划(国土空间规划)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控作用,推动首都国土空间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及《北京市分区规划实施管理办法(试行)》(京政字〔2020〕30号)等相关文件要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组织编制了门头沟分区规划(国土空间规划)(2017年—2035年)修改方案》

二、规划修改情况

本次分区规划修改严格落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和城镇开发边界,在原分区规划(国土空间规划)成果整体稳定的前提下,重点对一线两区、国土空间规划分区及部分相关规划指标进行修改。

(一)一线两区变化情况

经统计,门头沟一线两区涉及修改的总面积约0.19平方公里,修改后,生态控制区调入约0.19平方公里;集中建设区调出约0.19平方公里;一线两区总体格局保持基本稳定。(以上数据以最终更新数据为准)

(二)国土空间规划分区变化情况

经统计,门头沟区国土空间规划分区涉及修改的总面积约6.98平方公里,修改后,城镇建设用地调出约0.08平方公里;村庄建设用地调出约0.36平方公里;战略留白用地保持不变;有条件建设区调出约0.07平方公里;对外交通及设施用地调入0.06平方公里;特殊及其他建设用地调出约0.32平方公里;水域保护区调出约0.88平方公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调入约0.16平方公里;林草保护区调入约3.42平方公里;生态混合区调出约1.90平方公里;自然保留地调出约0.04平方公里,国土空间规划分区更加完善。(以上数据以最终更新数据为准)

(三)部分相关规划指标变化情况

修改后,门头沟区耕地保有量约4.06平方公里(毛面积)、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约3.10平方公里(毛面积)、生态保护红线面积约556.34平方公里,严格落实国家最新要求;生态控制区、集中建设区面积及占全区面积的比例符合原分区规划要求。

根据《北京市分区规划实施管理办法(试行)》(京政字〔2020〕30号)等有关规定,现就《门头沟分区规划(国土空间规划)(2017年—2035年)修改方案》进行公示。公示期限自公布之日起30日,听取公众意见。

附件:1.门头沟区一线两区规划图(修改后)2.门头沟区国土空间规划分区图(修改后)

                   

                                                            2022年1207

    联系电话:010-69829651,邮箱:mtgghyjzx@163.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