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召开区情通报会

日期:2023-04-26 16:12 来源: 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4月23日上午,门头沟区召开区情通报会。区委书记喻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吕晨飞向老干部代表通报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出席会议。

喻华锋代表区四套班子,对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长期以来为门头沟区发展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前不久,区委以决战“十四五”、建设新京西为主题,召开了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现就全区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和工作设想,向各位老干部、老同志作汇报和交流。

一是坚持“一棒接着一棒干”,奋力夺取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通过深入分析地区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所处历史方位,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明确了未来三年全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要用实干拼搏,塑造不可逆转的决定性态势,为最终实现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实施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在深化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上走在全市前列,推进水生态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低碳先锋试点、大气污染防治四项重点工作,打造永定河绿色北京论坛和“三地”品牌,从我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独特的“十大传统文化”中寻找精神力量,做强人工智能、超高清数字视听、心血管领域医疗器械“三大产业”。

三是一体推进美丽乡村、精品城市建设,努力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建设安全、宜居、包容、文明、魅力的精品城市,提升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四是实施五大基础工程,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工程、人才队伍培育工程、营商环境优化工程、地区形象塑造工程、基层治理固本工程,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五是强化党建引领,始终确保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接续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打造一支“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的京西铁军,坚持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契机,形成推动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

喻华锋希望各位老干部、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地区发展建设,为地区发展多建言、多提醒、多监督,多传授工作方法和工作经验。要求区相关部门加大对老干部、老同志的关心和服务力度,共同把大家的宝贵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推动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动力支持。

区领导王建华、庆兆珅、曹子扬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