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革命纪念地——门头沟西部山区第一个党支部活动纪念地

日期:2021-03-19 10:05 来源:门头沟区档案局

分享代码

字号:

位于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属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1922年,田庄村青年崔显芳到上海求学期间,接受马克思主义思想并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门头沟区本籍最早的中共党员。1924年,崔显芳从上海返回家乡,开始进行革命宣传和党组织的创建活动。1926年,崔显芳在田庄村创办完全小学,培养进步青年,秘密发展党员。1932年秋,中共北平市委特派员马健民、刘云志、李育民等先后到田庄高小任教,在他们的指导帮助下,在田庄建立了门头沟西部山区第一个党的基层组织——田庄高小党支部。

2000年,雁翅镇政府与门头沟区档案史志局在田庄建立了雁翅镇革命纪念馆和纪念碑,以此作为青少年和广大群众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纪念馆共有展室两间,面积60平方米,共制作展板40多块,选用图片百余幅,总展览面积约50平方米。馆外建立纪念碑一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