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政府召开常务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

日期:2023-11-17 13:48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11月13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听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区投资运行及重点工程进展、财政有关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灾后恢复重建整体规划、2023年区级预算调整、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碳达峰实施方案、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中期落实情况、公用人防工程管理等事项。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受灾严重的门头沟区考察,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受灾群众的深切挂念和真挚情怀,极大地鼓舞了灾区群众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受灾地区群众温暖过冬工作,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加快推进“重建美丽乡村百日攻坚行动”,以更高标准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同时,要激发更强动力,以首善标准推进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要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严把工程项目质量关、安全关、廉洁关,坚决打好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收官战,统筹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增强全民安全防范意识。要完善监管机制,摸清资产底数,高度重视改革任务落实,助力灾后恢复重建。要厚植“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扎实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持续打造一流产业营商环境,提升产业整体实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常务会解读:门头沟区政府召开常务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