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

日期:2023-12-22 10:38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12月22日,门头沟区政府召开常务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2023年根治欠薪、全力做好困难家庭关心关爱、今冬明春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应对、门头沟区2023年1-10月卫片监测违法项目有关整改等近期重点工作。审议研究《门头沟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2024-2026年)》、《门头沟区加快推进韧性城市建设实施方案》、《门头沟区关于促进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北京市门头沟园林绿化“十四五”规划》等事项。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政府各部门、各镇街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工作要求为方向,主动将本领域工作与中央、市委及区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对标对表,在做好年终岁尾收官冲刺的同时,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安排,确保目标衔接到位、工作推进到位、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依托接诉即办,加大解决拖欠工资问题的决心和力度,畅通群众诉求反馈渠道,积极核实处置。要持续做好困难家庭摸底工作,健全、细化工作台账,建立更为统一、协调、高效、有序的社会救助管理体系和救助模式。要持续做好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监测工作,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做好科普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要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加强与行业监管部门的沟通,坚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红线、耕地保护红线”,定期跟进整改情况。要把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提升作为提高地区安全韧性、防范灾害侵袭、守护民生民安的重要抓手,形成“全灾种”“大应急”的应急管理发展格局。要努力争创市级“韧性城市建设试点”,将韧性城市思维贯穿到我区灾后恢复重建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全过程,保障韧性城市建设工作稳步推进。要加快推进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一期工程建设,依托昇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加快搭建公共算力服务、应用创新孵化、产业聚合发展、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四个平台,推进智慧城市打造、智慧治理体系构建、智慧民生建设、智慧旅游发展。要稳步推进灾后恢复项目实施,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夯实首都西部生态屏障,以落实林长制为抓手,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常务会解读: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62次政府常务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