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公交车队为民解忧 更改时间便民出行

日期:2023-07-18 15:46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潭柘寺镇桑峪村的村民多了一件高兴事儿,区交通局协调北京公交集团客八分公司第九车队,根据村民诉求,更改了M44路公交车运营时间,为村民日常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据了解,M44路公交车往返于潭柘寺镇桑峪村和永定镇地铁上岸站,全线共设有18个站点,其中潭柘寺镇桑峪村原发车时间为5:30、6:00、7:00、8:00和16:00。对于家住桑峪村的村民来说,每日早上7点搭乘公交车送孩子上学,经15分钟的车程可以抵达学校,但因此时学校并未开门,家长往往需要陪伴孩子等待半个多小时,才能将孩子送入校园。如果乘坐早上8点的车次,又会耽误孩子正常上课,M44路公交车的运营时间成了村民们最头疼的问题。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区交通局联合北京公交集团客八分公司第九车队立即深入桑峪村调研走访,征求村民意见,在经过多方协调沟通后,最终决定将潭柘寺镇桑峪村原发车时间改为5:30、6:30、7:30、8:30和16:00,减少孩子和家长在学校门口的等候时间,更好地满足村民出行需求。一位家长表示:“发车时间的更改,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原先不仅浪费时间,还会担心刮风下雨时孩子们的安全问题,乘坐调整后的班次,到达学校后孩子可以直接入校,我们非常开心。”随后,学生家长携手区教委和学校,向北京公交集团客八分公司第九车队表达了感谢,学生们还制作了精美挂件,送给公交车驾驶员师傅。

公交车发车时间的优化不仅为群众出行提供了便利,更是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写照。北京公交集团客八分公司第九车队行政队长李晨说:“公交车是百姓重要的出行交通工具,我们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满意度,用高标准、严要求,展现北京公交风采。”

下一步,区交通局将不断优化完善公交体系,以更加便民、更有温度的服务,让广大民众感受到公共交通的切实便利,为居民办好身边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