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公交运行得恢复,山区生活有保障

日期:2023-09-08 11:55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家住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上苇甸村的市民反映,受“23·7”流域性特大洪水影响,山区道路水毁受损严重,导致公交车全部停驶,影响村民日常出行,希望尽快恢复。

灾情发生以后,门头沟区交通局以实际问题为导向,以群众诉求为驱动,解决群众公共出行问题迫在眉睫,积极推动地面公交复驶工作。8月11日,门城地区49条线路全部恢复运营;8月16日,931路恢复全线运营,解决潭柘寺南辛房、平原等村出行问题,890路恢复全线运营,解决琉璃渠、龙泉雾、丁家滩等村出行问题。

随着山区道路的恢复,公交复驶工作逐步向山区推进,门头沟区交通局接诉后,有针对性地多次前往妙峰山镇进行现场踏勘,详细规划公交行驶线路。M7路原由苹果园发往大沟村,但炭厂村口到大沟村道路水毁严重,仅满足上苇甸村区间运营条件,无法到达大沟、炭厂两个村。10公里的山路如何通车?区交通局积极协调妙峰山镇对周边区域开展全面细致走访摸排,最终在炭厂村附近发现一处空地,满足公交驻班条件。随后,协调公交集团紧急协调运力,于8月31日恢复M7路公交从苹果园发往炭厂村的首发区间运营。

公交运营线路恢复后,及时对发车时间进行调整,确保首末站发车时间更符合村民出行习惯,不仅解决了村民外出工作、就医、购买物资等交通需求,还为学生按时返校开学提供了保障。下一步,门头沟区交通局将紧盯山区道路恢复情况,加快推进公交复驶,全力保障山区百姓交通出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