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凝聚治理大能量

日期:2023-09-27 17:40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一位家住门头沟区龙泉镇高家园社区的市民通过微信向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反映,社区西北侧的一片空地上垃圾堆积、杂草丛生,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希望能够协助清理。

为了方便沟通,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在处理诉求时积极与市民建立联系,通过电话、短信或微信及时向诉求人反馈办理进度。此次反映环境脏乱的市民正是之前与区生态环境局建立联系的诉求人之一。

市民此次反映的区域位置偏僻、周边路段未交付,一直处于荒置状态,空地上的生活垃圾被杂草遮挡,不易清理,切实影响周边整体环境秩序。

区生态环境局了解实际情况后,主动向前一步、积极担当,依托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区交通局、区园林绿化局、区城管执法局、区环卫中心等部门,以及属地和社区党员干部,化身为“园艺师”,开展了除草志愿服务活动。

清理现场,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克服天气闷热和蚊虫的叮咬等问题,经过一上午的时间,集中对社区周边空地的杂草和生活垃圾进行了清除清运,得到了周边居民的认可和赞扬。同时,为进一步维护社区生态环境,区园林绿化局免费向社区提供防治病虫害的药品工具,并予以相关技术指导,配合对社区周边绿地进行了大范围防病虫害处理,有效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

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群众需求,探索构建以多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新格局,持续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质量,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