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维修路灯 点亮民心

日期:2023-09-18 14:35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东辛房街道接到居民电话反映,西山社区坡下部分路灯不亮,影响夜间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尽快维修。

西山社区背临九龙山,地势较高,一条坡度非常大的通道,是居民出入社区的必经之路。此社区建成年代早,居住人口众多,并且绝大多数都是老年人,路灯不亮会给居民夜间出行带来很大困扰和不便。

东辛房街道接诉后,社区会同物业维修人员实地查看情况,对社区内及坡道周边所有照明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经进一步确认,受8月初暴雨影响,路灯存在不同程度损坏,雨水浸泡导致线路短路是造成路灯不亮的主要原因。

工作人员对路灯破损及线路问题进行细致摸排后记录在册,建立专项台账,制定维修方案,将损坏的灯泡、线缆及零部件全部更换,仅用半天时间,受损的29盏路灯便修理、更换完毕。

为确保维修效果,社区工作人员还于当晚对维修路段和社区其他路段进行了全面巡查,确认路灯已全部点亮并正常使用。居民对社区的快速响应、及时处理表示十分满意,并向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

下一步,东辛房街道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辖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