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凌晨健身噪音扰民 相关部门努力化解矛盾

日期:2023-10-27 08:44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我区滨河公园设置了多处健身活动区域,多年来,一直吸引众多居民到此休闲健身。然而,噪音扰民的问题也随之而至。区园林绿化局多次接到市民诉求,反映滨河公园乒乓球场清晨运动扰民问题。

接到诉求后,区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开展实地走访,该场地共有乒乓球桌10台,距离周边居民区最近的台案仅5米。工作人员还了解到,夏季炎热时,有多位运动者会在清晨3、4点钟开始打球,并且大声喧哗,严重干扰了周边居民休息。区园林绿化局多次联合大峪街道办事处、区体育局、区生态环境局、大峪派出所等单位,组织乒乓球运动代表和居民代表进行多次协商,最终达成共识,减少球台数量,拆除距离居民区较近的球台,同时,球场从全天开放调整为每日6时至21时开放。运动代表表示会降低运动时的音量,居民代表也表示理解。但是会后,仍有个别球友暴力拆门撬锁,翻墙强行进入场地,清晨4时多来到乒乓球场地,甚至与周边居民发生了矛盾。

为了彻底解决扰民问题,区园林绿化局邀请专业公司进行实地踏勘,在场地周边加装了专业隔音设施,对乒乓球桌的布局进行了整体调整,球桌调整为7台,并将球台与居民楼的间距延长至10米,同时,在球场附近安装了测音提示杆,当场地噪音超过设定分贝持续5秒时,提示杆将进行语音提示。此外,为了保障市民运动安全,工作人员对球场地面进行平整,并增加了运动照明设施。目前,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球场正式投入使用。区园林绿化局又联合大峪街道组织召开居民和球友见面会,就避免扰民问题进行提示和协调,得到双方的支持和认可。

下一步,区园林绿化局将持续关注球场扰民问题,加强园区管理,努力化解群众矛盾,为市民提供良好运动条件和居住环境,构建幸福和谐宜居家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