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用心用情保供暖 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日期:2023-11-17 18:13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清水镇位于门头沟区最西端深山区,是北京市西部最边远的乡镇,与河北省相邻,素有京西西大门之称。辖区内32个行政村,最远村庄距镇域中心30公里。全镇海拔480米至2303米,平均温度较低,冬季来临早,每年10月即进入供暖季。

因受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影响,清水镇域内部分村民清洁供暖设备受损,镇域唯一型煤场通行道路被冲毁,对冬季供暖造成影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辖区居民温暖过冬。

一是全力抢修保供道路。洪水过后,清水镇立即全力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优先抢通型煤厂通行道路,确保运煤道路安全畅通。

二是全面排查受损设备。针对因水灾导致的煤改电设备损坏、丢失等情况,清水镇积极协调相关公司,开展全面系统排查,及时对受损设备进行检查维修,对损毁严重和丢失的设备进行更换。

三是提前储备型煤供应。详细摸排清洁燃煤使用需求,积极与西宝型煤厂对接,确保清洁燃煤供应充足。同时,以村为单位进行统一配送,把清洁煤送到百姓家门口,做到应保尽保、应供尽供。

四是加大燃煤安全检查。大力开展安全检查和宣传,村干部逐户进行走访,重点查看村民炉具使用、烟筒和房屋内通风等情况,并进行煤火取暖安全提示,提升预防煤炭中毒的安全意识。

供热无小事,冷暖系民心。清水镇将切实全面做好深山区冬季供暖服务保障,制定详细周密的应急预案,加强风险预警预控,确保煤改电设备正常运行,燃煤供应充足有序,让居民度过一个和谐温暖的冬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