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人力社保局多措并举提升全区劳有所得领域诉求办理水平

日期:2023-12-08 17:50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劳有所得领域诉求办理质效,近期,区人力社保局实施多项举措开展统筹协调治理工作。

一是高位统筹调度。按照区领导指示要求以及定期调度机制,区人力社保局于12月1日下午调度召开了全区“七有”“五性”劳有所得领域诉求调度会,全面分析12月考核期各行业主管部门、各镇街劳有所得诉求办理情况,做到诉求办理实、研判准、强效果,确保诉求办理质量;

二是强化制度引领。区人力社保局作为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协调小组牵头部门,根据近几年来劳有所得领域诉求办理情况以及实践处理经验,于11月16日出台印发了《门头沟区处理拖欠工资类诉求工作指引》,为各镇街处理属地领域欠薪及劳务费、个人纠纷等非欠薪情况提供了专业指引和业务操作,全面提升各镇街的办件水平;

三是强化流动专班指导。根据每周分析的劳有所得领域诉求情况,主动发现各属地在欠薪领域办理上存在的困难,以及各镇街联系寻求帮助,区人力社保流动专班随时走下去到基层属地指导帮助,特别是到诉求量大、109国道工区、灾后重建项目涉及的镇街,详细分析欠薪问题,找到欠薪根源,联动处理解决欠薪问题,力争做到欠薪不过夜,纠纷问题不过周。通过以上举措,强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推动劳有所得领域诉求源头化解、属地稳控、综合治理,劳有所得领域诉求实现“降量提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