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我为群众办实事|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助力地区灾后重建

日期:2024-01-11 00:03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受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影响,门头沟区王平地区受灾较为严重。为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保障辖区百姓日常生活需要,王平镇积极与市场监管所及周围受水毁影响的商户协调沟通,在王平大街北京农商银行向北150米处(原王平粮店院内)开设一处不影响交通和百姓出行的临时集市,为百姓提供便捷、新鲜、实惠的采购服务。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保障市民的日常生活需求,近日,王平镇对临时性集市开展全面整治工作。一是规范经营。对摊位进行有序布局,统一规划管理,优化市场环境,规范摊位设置,保障市场周边及市场内道路畅通,确保市场整洁有序,消除安全隐患;二是严格执法。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对违规经营行为查处力度,维护良好市场秩序,提升市场管理水平,坚决禁止“民气商用”行为的发生;三是强化宣传。加强对摊贩的法规宣传教育,引导摊贩合法经营,提高合法经营意识,有效维护消费者权益。

经过集中整治,市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市容市貌焕然一新。下一步,王平镇将以此次治理工作为契机,持续巩固治理成果,营造和谐、有序的市场环境,以实际行动关爱受灾群众,助力灾后重建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