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我为群众办实事|修缮道路增设灯具 保障居民安全出行

日期:2024-01-24 23:20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家住龙泉镇中门寺南坡小区的居民曾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小区27楼附近小路和桥梁的部分路基、护栏被洪水冲毁,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修复。

该路段是中门寺南坡小区通往公交车站的重要通道,从此处穿行至公交车站10分钟即可到达,如果绕行至少需要步行半个小时以上,所以即使存在安全隐患,但仍有很多居民选择从这里通行。

接到居民诉求后,区城管委与龙泉镇进行了现场踏勘,并组织设计公司、工程监理及施工单位等开展现场勘测,制定施工方案。由于临近山体区域坡度较大,为了确保居民出行安全,施工单位对路基进行填筑后,对路面采取“步梯+坡道”的方式进行修缮,并在道路两侧加装护栏和扶手等防护设施。经过施工单位15天的奋力抢修,从小区东侧修建起一条约140米长的步道,增设了7根景观灯和3根路灯,还设置了专门的无障碍步道。

新修建的通道为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居民开心地表示:“现在的道路,有栏杆有路灯,不仅很安全,而且再不用绕远路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无止境。区城管委将持续用心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