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领导与门头沟区领导座谈

日期:2023-03-08 15:44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3月6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胡劲军来门头沟区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超高清示范园——“央视界”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与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吕晨飞进行座谈。

喻华锋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长期以来给予项目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依托于央广北京总站的优势资源和专业力量,门头沟区进一步加强了与央视总台及市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为项目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央视界”项目将成为门头沟区城市形象的新地标、城市气质的新载体、产业发展的新动力。门头沟区将加快推动手续办理,提前谋划周边配套设施,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希望央广总台协助门头沟区推动配套产业落地,双方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深化合作交流,形成人工智能与超高清数字视听产业的互促共进,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速集聚,实现互惠共赢。

胡劲军表示,“央视界”项目建设对驱动以视频为核心的行业智能化转型、促进我国超高清数字视听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央广总台将与门头沟区共同努力,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同时,强化后期规划运营管理,积极打造产业协同创新发展生态系统,使项目外溢效应真正惠及地区发展,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希望双方持续拓展合作领域,快速组建联合工作专班,深入讨论产业布局、人才引进、服务配套等相关工作。央广总台将充分发挥行业示范引领作用,围绕超高清演播平台、超高清系统设备研发及应用平台、超高清转播车测试和维护平台、视听文化广场、视听艺术中心五大功能模块探索产业发展前沿,将“央视界”打造成为集技术研发、行业交流、参观打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世界一流数字文化高地,并释放叠加效应,推动地区文旅深度融合,促进更多合作项目在门头沟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区领导杨建海、曹子扬参加座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