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2024京津冀消费季开门迎春系列文旅活动击鼓启动

日期:2024-03-22 09:47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3月20日春分,2024京津冀消费季开门迎春系列文旅活动暨“开门迎春·鼓动京西”启动仪式在檀谷慢闪公园举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斌,北京市商务局一级巡视员李中双,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强华,河北省张家口市领导王鈜,北京市门头沟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出席活动。市、区领导共同上台,击鼓启动2024京津冀消费季开门迎春系列文旅活动。

活动在门头沟区京西太平鼓、军庄大鼓和河北省涿鹿县、怀来县、蔚县特色的鼓舞表演中拉开帷幕。

刘斌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会同门头沟区重点打造京西古道四季精品旅游项目,以北京历史古迹遗迹为重点,推出一批北京古迹遗迹精品旅游线路,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此次开门迎春活动是今年文旅促消费的首场市区联动活动,也是京津冀消费季的重点文旅推介活动。市文旅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共创首都文旅发展的美好未来。

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与河北省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涿鹿县、蔚县、阳原县4个县的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签订京西旅游大联盟协议;发布永定河大地艺术倡议书,呼吁大家以大地艺术为媒,以永定河流域为基,打造诗情画意门头沟。

据了解,门头沟区联动河北省张家口市共同发布“诗画京西春晖行”线路,围绕踏青、赏花、徒步、骑行、露营、微度假等元素,串联优质景区、民宿、餐饮、农耕园等文旅资源,推出5条精品赏花线路,解锁“赏花+文旅”“赏花+历史”“赏花+博物馆”“赏花+商业”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春季玩法。

市文旅局现场发布开门迎春主题游9大花事活动,并携手在京企业创新为游客提供主题邮局、游花线路导航等服务,让游客多场景享受北京的浪漫春日。

区领导朱凯、马强参加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