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04-12 09:35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4月9日,门头沟区召开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3月文明创建常态检查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喻华锋强调,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以文明创建的实际成效惠民生、解民忧。

一是保持常态创建态势,不断巩固创建成效。要将文明创建融入各项工作之中,抓在日常,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要克服松劲麻痹思想、疲劳厌战情绪,增强工作紧迫感,保持干劲拼劲。要聚焦重点问题和重点点位,持续加大治理力度,巩固成果、防反弹,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和基层治理水平。

二是集中破解存在问题,及时回应民生诉求。要建立健全各项长效工作机制,切实通过文明创建找到精细化治理的好方法,破解城市治理中存在的顽症痼疾。要及时回应各类民生诉求,加大诉求办理力度,强化城市文明建设成效宣传,以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三是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提升工作实效。要始终牢固树立全域创建理念,坚持城乡统筹推进,层层压实各方城市管理和基层治理责任,履行好各行业部门、各属地镇街所承担的城市文明建设职责,切实形成精神文明建设全区“一盘棋”的良好格局。

区领导张翠萍、王涛、杨建海、曾铁军、刘长勇、朱凯、王培兰、杜春涛、韩瑞昌、赵宏松、陈军胜、黄先龙、杜斌英、贾卫东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