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4-04-10 09:47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4月1日下午,门头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邀请中共北京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专题授课,并观看保密教育片。区委书记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参加学习。

喻华锋指出,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正值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门头沟考察指导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筑牢首都西部安全长城,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地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首都稳、全国稳”“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筑牢首都西部安全长城的重大职责,准确把握塑造有利于地区转型发展安全环境的重大意义,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注重协同高效、法治思维、科技赋能、基层基础,加强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协调机制建设和能力建设,强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努力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以一域之稳为全局之安作出贡献。

二是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进一步提高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将维护首都政治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门头沟。要进一步夯实生态安全本底,有效维护文化安全,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提高城乡安全韧性水平,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打造“五个门头沟”的具体工作当中。

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凝聚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必须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系统观念,加强统筹协调,着力构建大安全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主体责任,将国家安全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指导、同落实。要坚持国家安全全民参与,继续推进国家安全教育“七进”工作,实现国家安全教育全覆盖。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翠萍、杨建海、曾铁军、高渝蓉、朱凯、王培兰、杜春涛、韩瑞昌、陈军胜、颉换成、赵云龙、黄先龙、杜斌英参加学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