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01期)

日期:2020-08-18 10:43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2020年我局食品安全监测计划,现将我局组织抽检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监督抽检的总体情况

  2020年5月10日至7月31日,我局共组织流通环节食品抽检259批次,抽检的样品中畜禽肉及副产品33批次,蔬菜50批次,水产品11批次,水果类23批次,鲜蛋12批次,方便食品8批次,罐头食品8批次,大米4批次、挂面7批次,小麦粉5批次,其他粮食加工品2批次,乳制品19批次,食盐10批次,食用植物油11批次,酱类6批次,酱油8批次,食醋6批次,调味料酒7批次,调味料1批次,香辛料类2批次,调味品3批次,调味料4批次,味精2批次,糕点1批次,发酵型豆制品2批次,淀粉及其制品8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批次,冷冻饮品4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57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二、监督抽检的样品信息

  (一)合格样品信息

  合格样品总量257批次,其中各类别合格样品数量为:畜禽肉及副产品33批次,蔬菜48批次,水产品11批次,水果类23批次,鲜蛋12批次,方便食品8批次,罐头食品8批次,大米4批次、挂面7批次,小麦粉5批次,其他粮食加工品2批次,乳制品19批次,食盐10批次,食用植物油11批次,酱类6批次,酱油8批次,食醋6批次,调味料酒7批次,调味料1批次,香辛料类2批次,调味品3批次,调味料4批次,味精2批次,糕点1批次,发酵型豆制品2批次,淀粉及其制品8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批次,冷冻饮品4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信息

1、由北京越远达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普通白菜,啶虫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该产品信息仅指本次抽检结果。

2、由北京大云广业便民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油麦菜,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该产品信息仅指本次抽检结果。

  三、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我局已依法对被抽检单位进行立案调查。

  特此公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附件2:食用农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3:区级常规抽检合格信息

附件4: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

附件5:不合格项目说明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8月17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