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11J008/ZK-2023-000034

公开责任部门:区文化和旅游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长吕晨飞同志带队到永定河博物馆调研座谈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26 09:46

发布日期:2023-05-26 09:46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长吕晨飞同志带队到永定河博物馆调研座谈

5月22日,门头沟区长吕晨飞同志带队到永定河博物馆调研座谈。副区长马强同志参加。

吕晨飞一行调研了永定河文化博物馆的三个基本陈列展及一个临时展览,分别是《从历史走来的门头沟》、《平西抗日斗争史陈列》、《永定河文化博物馆珍藏石刻展》以及《北京西派皮影珍藏展》。

吕晨飞同志强调一要加强文化资源挖掘力度,推动红色基因、煤矿历史等文化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增强生态涵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力。二要创新文化宣传途径,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通过短视频等方式扩大历史文化传播范围,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我区历史文化知名度。三要丰富文化活动形式,创新消费场景,将文化元素融入各类民俗活动,推动我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