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司法局

索 引 号:11J023/ZK-2023-000019

公开责任部门:区司法局

信息名称:区司法局联合城子街道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21 14:18

发布日期:2023-03-21 14:18

内容概述:区司法局联合城子街道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区司法局联合城子街道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3月15日,正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区司法局联合城子街道,在龙门五区社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北京策豪律师所穆晓律师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民法典》《刑法》向居民讲解了消费者权益、防范网络诈骗、消费维权的相关知识,并给出了相应的法律规定和实际操作建议,引导居民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进行科学、理性、放心的消费,树立科学、理性、安全的消费观。活动还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律师现场解答居民在消费维权方面的疑问,并向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法律维权,增强居民参与度和互动性,营造出良好的宣传氛围。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200余份,解答居民法律咨询1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