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131

公开责任部门: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雁翅镇开展体质监测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29 09:55

发布日期:2022-09-29 09:55

内容概述:

雁翅镇开展体质监测活动

为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群众科学健身意识,营造科学健身、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9月26日上午,雁翅镇联合区体育局在原付家台幼儿园院内开展为期一天的体质监测活动。此次国民体质监测的主要对象为20-69岁的成年人,雁翅镇24个村居近150名群众参与此次活动。 

监测现场工作人员充分做好防疫工作,准备洗手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用品,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开展监测工作井然有序。本次测试的项目不仅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肺活量等基础项目,还增加了握力、坐位体前屈、俯卧撑、闭眼单腿站立等身体素质测试项目。工作人员根据检测数据变化出具了个人运动处方,提出科学的生活习惯和运动方法指导建议,帮助大家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运动能力及所需要加强锻炼的部位。指导群众以后如何正确科学健身,改善身体素质。

通过此次体质监测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掌握了全镇居民体质现状,唤醒群众参与运动的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我镇后续制定和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供有力的科学数据支撑,助力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