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141

公开责任部门: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市农业农村局、市委研究室领导到雁翅镇调研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0-14 15:21

发布日期:2022-10-14 15:21

内容概述:

市农业农村局、市委研究室领导到雁翅镇调研

10月12日,市委农工委委员、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士功、市委研究室郊区处处长张凯、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贾民芳、区委研究室副主任杨紫欣领导一行到雁翅镇调研消除经济薄弱村及乡村产业发展情况。镇党委书记李岿然,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栋,镇人大主席李东梅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领导一行首先来到河南台村,实地走访调研了南台花开精品民宿、老年驿站等地,听取了河南台村相关负责同志汇报。

下午,领导一行来到乡村振兴示范村田庄村,实地调研了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崔显芳烈士纪念馆、红雁谷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相互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示范村建设、“薪火田庄”党建品牌打造等情况。随后领导一行来到淤白村白瀑云景田园综合体,深入了解了企业设计理念、运营模式、发展思路等,并就产业后续发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在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李岿然汇报了雁翅镇“消薄”工作的举措、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措施等情况。

市委农工委委员、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士功对雁翅镇集体经济薄弱村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对红色旅游开发、农产品销售渠道拓展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他强调,村集体经济“消薄”工作是推进乡村振兴和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重要举措。要夯实基础,继续做大做强产业,加强农产品的推广宣传,提升产品附加值;要因地制宜,利用区位优势做好农旅结合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