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3-000002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王平镇五项举措推动创城工作走深走实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06 13:55

发布日期:2023-01-06 13:55

内容概述:当前,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王平镇坚决按照区委、区政府创城有关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解放思想、创新实干、精准发力,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王平镇五项举措推动创城工作走深走实

当前,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王平镇坚决按照区委、区政府创城有关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解放思想、创新实干、精准发力,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兴无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列出问题清单,加大整治力度,全力抓好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文明实践活动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创建水平。

加大创城宣传力度,综合运用户外电子屏播放、宣传栏张贴、微信群转发、公众号推送等途径,及时有效宣传文明标语和创城内容,营造浓厚氛围,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增强创建工作的影响力、参与率。

组织开展各种敬老、爱幼、助残、帮困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地区低保、低收入、特困户提供抗疫药品236份,确保社会救助对象困有所帮、难有所助、急有所需,以实际行动诠释人人共享文明城成果。

加强常态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村居全面清理卫生死角、杂物和杂草,居民坚持保证楼道内不乱堆乱放、电瓶车不飞线充电、不随意晾晒衣物,沿街商户和单位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工作责任制,共同创造整洁有序、干净舒适的人居环境。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组织“观音乐会”“享腊八粥”“巧剪窗花”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累计200余人参加,切实满足地区群众精神文明需求,全面提升居民文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