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043/ZK-2021-000049

公开责任部门:王平镇

信息名称:“接种服务”进社区方便居民就近接种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24 18:03

发布日期:2021-12-24 18:03

内容概述:近日,王平镇积极与色树坟卫生院沟通对接,在河北社区设置临时疫苗接种点,将疫苗接种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接种服务”进社区方便居民就近接种

近日,王平镇积极与色树坟卫生院沟通对接,在河北社区设置临时疫苗接种点,将疫苗接种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最大限度方便辖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同时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早上9点,在河北社区活动室内,河北村、河北社区的村(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接种点内测温登记、健康咨询、血压测量等环节一应俱全,接种区和留观区划分明确,整个接种流程规范有序。

为了积极做好疫情政策宣传引导服务,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镇机关干部联合村居两委干部开展“敲门行动”,分组进行摸排走访,深入村居一线,通过“户户进门,人人见面”的方式,边走边宣传,一户一摸排,引导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截至目前,河北社区临时疫苗接种点累计接种第一剂16针、第三剂22针。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在宣传动员和服务保障上下功夫,合理设置临时接种点位,安全有序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确保老年人“应接尽接、应接快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