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3-000133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妙峰山镇织牢镇域安全“防护网”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11 17:43

发布日期:2023-05-11 17:43

内容概述:

妙峰山镇织牢镇域安全“防护网”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妙峰山镇时刻紧绷“安全弦”,切实加强安全防范保障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副镇长刘洋到妙峰山民族学校进行走访,就学校安全进行检查,现场查看消防设施、用电安全、燃气使用等。


    切实保障辖区学校安全稳定,构筑校园安全最严防线。


    副镇长刘浩带队对109高速一、二、三工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各工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值班值守、隧道施工、动火作业管理等项目,要求各工区举一反三,及时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思想。


    区域经济发展中心联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向群众科普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药注意事项等知识,强化辖区群众安全意识。


    同时开展农药、农膜包装废弃物回收宣传和兑换回收活动,共回收农药瓶126个,废弃编织包、农药袋合计一农用车,兑换发放洗衣粉、洗洁精、肥皂六箱。


    综合行政执法队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对使用燃气商户和燃气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燃气事故的发生。

    妙峰山镇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强烈的使命感、高度的责任感、紧迫的危机感,切实守牢安全底线,确保镇域内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