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2-000063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永定镇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会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26 09:30

发布日期:2022-08-26 09:30

内容概述:

永定镇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会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8月25日,永定镇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会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镇党委书记高建光及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包村居科室负责人、机关各支部委员在主会场参会;村居“两委”干部,筹备组、工作组全体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宗文利主持。

会上,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办主任刘建利同志通报了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并做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宗文利指出,要坚定政治站位,巩固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的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

高建光在讲话中强调,今年以来,镇党委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带领全镇各级党员干部同心同德、攻坚克难,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一手抓中心工作,切实做到了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全镇上下呈现出风清气正、凝心聚力、干劲十足的向好态势,成果实属来之不易。

下半年,要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保持更加清醒的头脑,绷紧纪律之弦,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为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认识,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镇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讲政治、善作为、勇担当。各级党员干部要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提高执行力,令行禁止,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突出重点,坚持工作思想齐抓共管。要坚持统筹思维,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各村居要围绕服务群众谋划产业发展,要继续推动“红色为民风采园”党建品牌,积极推进办实事项目,确保民生工程见到实效。

三是履职尽责,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清形势,严格遵守防疫纪律、接诉即办纪律和保密纪律,做到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保持和巩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要着力构建高效治理机制,认认真真、踏踏实实为群众谋福利、增福祉。要继续发挥“不讲条件、不讲客观、不讲理由”的工作作风,推动永定镇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