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2-000030

公开责任部门: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以点带面”三举措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12 09:20

发布日期:2022-08-12 09:20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以点带面”三举措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东辛房街道“以点带面”三举措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东辛房街道“以点带面”三举措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一是以举报为引导点,切实问题治理。实时关注群众关于露天烧烤、施工扰民、遗撒、扬尘等问题的举报线索,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根据举报线索,制定专项方案,开展执法检查,强化长效监督,在迅速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同时,落实本职工作,提高执法成效,推动污染治理。

二是以工地为出发点,严抓源头治理。每日逐一排查辖区工地,要求施工单位从严管理工地出入口,做好门前三包工作,避免工地进出口有泥土;要求工地从细做好土方覆盖,从严落实施工现场标准要求,避免土方裸露,落实工地根源管控,筑牢污染源头防线;强化运输车辆备案管理,确保渣土车辆净车出场,防止在运输途中泄漏遗撒造成道路二次污染。

三是以道路为落脚点,深化污染治理。主管领导带队吹哨环保、交通等部门,定期开展重点路口道路联合夜查执法行动,严查违规运输车辆道路遗撒、苫盖不严、车轮带泥等违法行为,切实减少道路扬尘,强化移动源污染治理。同时协调环卫部门开展洗路行动,加大道路冲洗力度,精细深化保洁,有效提升道路清洁度。

近两周以来,东辛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开展大气污染检查20余次,检查工地15余家次,检查运输车辆6车次,处理相关举报2起,发现问题5起,现场责令改正2起,处罚3起,罚款1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