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3-00003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五一”假期“我在岗” 东辛房接诉即办“不打烊”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04 13:49

发布日期:2023-05-04 13:49

内容概述:“五一”假期“我在岗” 东辛房接诉即办“不打烊”

“五一”假期“我在岗” 东辛房接诉即办“不打烊”

这个“五一”劳动节假期,为了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温暖的假期,东辛房街道切实将“干部在岗,群众过节”做到实处,每一位办件人都全力投入服务保障工作中,用“为民的温度”与“办事的速度”保障着辖区的你、我、他!

一是发挥“探针”作用,落实主动向前。

为确保节日期间广大群众可以平安过节,东辛房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针对辖区商场商户、施工工地、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及社区内部进行了实地走访。要求各科室、社区及物业公司,切实发挥“探针”作用,对涉及辖区居民的民生问题提前摸排、快速响应、主动办理,力争做到“未诉先办”,全力做好“接诉快办”,有效降低节日期间群众的来电诉求。

二是强化调度机制,凝聚工作合力。

坚持做到节日期间“诉求有人办、事情快解决、群众能满意”。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坚持“诉求办理日调度”,每日定期召开网络视频调度会,听取各相关科室案件办理进度及存在问题,研究具体工作措施,针对每日回访带否案件开展二次督办并进行细化部署。自4月29日以来,共调度案件65件。各承办科室及包案领导针对每日诉求内容积极响应,联合社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发挥联动机制,快速处置,及时办理。“五一”假期以来,快速有效处置接诉即办诉求,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三是持续跟进“回头看” 助推“三率”保提升。

市民诉求处置中心严把案件办理、反馈及回访情况,并每日按时梳理、汇总各项数据,针对重点诉求及高频类诉求提示预警。同时,积极开展诉求案件办理进度“回头看”工作。对一些前期办理有难度,后期诉求人对办理情况未表态的案件,市民诉求处置中心采取主动联系沟通,以“和风细雨”的沟通,“将心比心”的,倾听诉求人的真实想法,明确诉求处置的方向、梳理诉求办理的措施,及时向承办科室提出工作建议,全力保障群众诉求的“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