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20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推进垃圾分类 助力创城攻坚 | 大峪街道城管办召开“垃圾分类工作约谈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17 18:02

发布日期:2023-03-17 18:02

内容概述:

推进垃圾分类 助力创城攻坚 | 大峪街道城管办召开“垃圾分类工作约谈会”

    垃圾分类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3月15日,大峪街道城管办召开“垃圾分类工作约谈会”,以“推进垃圾分类,助力创城攻坚”为主题,对垃圾分类专业运营公司各管片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督战。


    会上对上一考核期存在问题进行复盘,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熟知熟会明指标 桶前值守不放松

       街道相关工作负责人强调:垃圾分类作为创城的一项重要指标,一是要强化值守力量,保证每日高峰时段确保值守人员在岗,提升值守率;二是要加强值守人员迎检意识,确保每个社区配备至少1-2位经验丰富的值守人员,熟知熟会考核指标,加强培训工作,三是叮嘱各管片负责人要因地制宜按照垃圾分类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做好持续宣传、精准指导、队伍建设、督促检查等工作。


      二是对标对表周巡查 硬件设施不丢分
       城管办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就上一考核期市、区级垃圾分类通报情况进行全面剖析:一是针对垃圾分类薄弱小区存在的不足之处,分析探讨问题、研究解决对策,加强常态管理等一系列举措,夯实基础,切实提升小区分类效果;二是增加自查频次,坚持贯彻落实每周垃圾分类巡查制度,按照要求建立《大峪街道垃圾分类问题自查台账》,规范记录巡查台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三是联勤联动聚合力 创新思维助分类

       为了确保全面完成创城任务,践行垃圾分类共同助力,街道联合社区、物业、环卫、垃圾分类专业运营公司等相关部门,做好应急保障,确保垃圾顺利出小区,杜绝满冒、桶站周边不洁、分类不纯净等问题,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倡导垃圾分类基础教育,将应知应会的垃圾分类知识入校园,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以垃圾分类“小切口”助推城市文明建设“大变局”提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