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67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大峪街道用好“准劲、狠劲、巧劲”推进经普清查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9-15 11:23

发布日期:2023-09-15 11:23

内容概述:

大峪街道用好“准劲、狠劲、巧劲”推进经普清查工作

近日,区经普办主任、区统计局局长谢晓东,区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区经济社会调查队队长宋长江莅临大峪街道就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大峪街道工委书记黄景,办事处主任仇燕军、副主任邓垚参加座谈,会上就当前清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会后,大峪街道迅速与大峪税务所建立联系,收集部门最新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并核实数据。以第五次国经济普查为契机,启动双方联合工作机制。更新企业最新联系方式,极大的减少了登记过程中空跑单位的比例,为后续普查工作开展方法的创新提供新思路和新路径。

一是对准问题,用“准劲儿”。清查工作中以与企业建立联系为根本,对准核心问题,采取扫楼式工作方法,按照“能登记的先登记,不能登记先联系”总体原则,安排专人尽职随访,做到清查一户,合格一户。

二是攻坚克难,用“狠劲儿”。根据街道体量大、结构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等诸多实际情况,按商务楼宇、实体门店集中区、集群注册及虚拟地址等不同类型配备普查力量,狠抓实干,争取做到普查对象全覆盖清查。

三是灵活善用,用“巧劲儿”。受电话诈骗氛围影响,智能外呼接通率不如预期,回表效果不理想。明细智能电话弊端,充分发挥人工电话、上门入户优势,普查员正确佩戴普查办盖章的证件入户清查提高普查工作效率。

下一步,大峪街道将继续落实好日协商、周总结制度,与区经普密切沟通,高度配合,制定“大峪街道五经普清查进度一览表”,做到底数清、进度明,用好“准劲、狠劲、巧劲”推进经普清查工作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