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2-000053

公开责任部门:医保局

信息名称:京西健康驿站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献礼党的101周年华诞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01 14:36

发布日期:2022-07-01 14:36

内容概述:

京西健康驿站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献礼党的101周年华诞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京西健康驿站组织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党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党的生日献礼

拍摄一部“专题宣传片”,讲述红色领航故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向党献上一份厚礼,驿站录制了一部记录抗疫历程的宣传片记录京西健康驿站在党建引领下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工作任务的历程,展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精神风貌,弘扬危急时刻彰显初心本色、急难险重面前党旗高扬的一线战疫精神,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开展一次“结对共建行”,携手守护群众健康。6月29日,驿站临时党支部与区医保局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同参加“庆七一、表心声、颂党恩”交流座谈会。驿站党员就隔离防控工作分享经验感悟,表明同心抗疫决心,全体党员逐一送上对党的深情祝福。驿站专班工作组组长薛凤敏系统回顾梳理第一阶段工作情况,要求继续发扬坚毅品质和团结精神,共同为守护群众健康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会”,凝聚砥砺奋进力量。6月27日,驿站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党代会开幕会直播6月29日,驿站临时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党代会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举办一次读书分享班”,夯实理想信念根基。629日,驿站举办专题读书班,通过党支部书记领读、导学、讲解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要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为家庭树立良好榜样,筑牢家庭防疫网,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的教化引导作用,为防疫战疫凝聚精神力量。

重温一次“入党宣誓词”,激励奋勇拼搏斗志“七一”前夕,驿站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集体宣誓活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永葆党员先进性的信念,以及要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安全屏障的决心,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担当作为。

同唱一首“红色礼赞歌”,歌颂党的辉煌历程。在区集中隔离工作专班 的连线下,驿站党员集体合唱《有一句话,我想对党说》,通过歌声传达对党的生日的美好祝福,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铭记党的奋斗光辉历程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打造一面抗疫文化墙”,展现众志成城氛围抗疫文化墙包含规章制度、驿站园地、抗疫纪实三部分,制度上墙实现公开内部管理制度、明确基本工作流程的效果;健康驿站园地栏内分享最新战“疫”战报和暖心人文关怀服务动态;抗击纪实一览图涵盖“党领航夯实堡垒、组建专班建章立制、培训演练实战锻炼、工作细化到人到岗、正式开舱有序入住、调研指导实地督战、众志成城通力协作、严督实导检验完善”内容营造党建引领、同心抗疫浓厚氛围。

践行一份“岗位承诺书”,实干诠释责任担当。开展践行岗位承诺活动,掀起实干高潮。组织驿站全员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并制定第二版制度汇编;针对保安、保洁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反复培训与演练,规范操作流程;对驿站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完善检修,切实提升驿站软硬件水平。鼓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表率、打头阵,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