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2023年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门头沟分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3-02-09 10:43 来源: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门头沟分局

分享代码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2023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项目支出表

5.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6.财拨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1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11.三公经费支出表

12.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13.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4.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2023年度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门头沟分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本部门共设13个内设机构,所属执法机构5个,所属2个事业单位。部门职能情况如下:

1.履行本区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宣传、贯彻、实施国家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勘察设计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标准。

2.贯彻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按规定组织编制、实施本区国土空间规划、分区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公共服务、公共安全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城市地下空间等专项规划。组织编制镇(乡)域规划。组织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及城市体检评估工作。承担城市设计工作。承担城市雕塑和公共空间景观风貌规划管理工作。依法审查村庄规划。

3.负责本区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工作。负责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实施管理。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工程建设项目规划和用地管理相关工作。

4.负责本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组织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工作。依法调处相关权属纠纷。

5.负责本区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依法收缴相关资产收益。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指导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

6.负责本区耕地保护、基本农田保护管理。负责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负责耕地占补平衡管理。组织实施土地整理复垦。

7.负责统筹本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牵头组织编制国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的监督管理。

8.负责本区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方面的科技、信息化建设以及统计工作。承担勘察设计、测绘相关监督管理工作承担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相关档案的管理工作。

9.负责本区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的督察工作依法承担工程建设项目的规划核验。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及勘察设计、测绘违法案件。

10.完成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和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门头沟分局部门行政编制104人,实际94人;事业编制82人,实际49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法院聘任书记员、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23年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门头沟分局主要工作计划:持续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强废弃矿山修复治理工作;持续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确权登记工作;加强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权益管理;推进自然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强化规划管理全过程监督。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3年收入预算1,759.91万元,比2022年6,490.57万元减少4,730.66万元,下降72.9%。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759.91万元,比2022年6,490.57万元减少4,730.66万元;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00万元,比2022年0.00万元增加0.0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0.0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0%,比2022年0.00万元增加0.00万元,增长0%。

(二)项目支出预算1,759.91万元,比2022年6,490.57万元减少4,730.66万元,下降72.9%,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和地质灾害防治项目款减少。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规划编制及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经费等。

(三)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00万元。

(四)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门头沟分局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0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00万元,比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0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3年预算数0.00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0.00万元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无;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用无。

2.公务接待费。2023年预算数0.00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0.00万元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无。2023年公务接待费无。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3年预算数0.00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0.00万元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0.00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0.00万元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无。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3年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门头沟分局部门政府购买采购预算总额120.0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3年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门头沟分局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576.14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门头沟分局0家行政单位以及0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00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3年,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门头沟分局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1个,占全部预算项目21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759.91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情况

1.地质灾害防治服务项目733.64万元:用于安排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工程款。

2.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外聘人员经费项目214.2万元:用于安排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外聘人员经费。

(六)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固定资产总额0.00万元,其中:房屋面积0平方米,0.00万元;汽车0辆,0.00万元;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0.00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是指土地使用者向国家交付土地使用权出让费用,国家将土地使用权在一定的年限内让予以土地使用者的行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可以采取下列方式:协议、招标、拍卖。

第二部2023年度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门头沟分局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2023年度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门头沟分局部门预算报表

2023年度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门头沟分局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