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内设机构

日期:2024-01-31 09:40 来源:北京市门头沟区交通局

分享代码

字号:

1综合科

    主要职责: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工作;承担信息、信访、建议议案提案办理、保密、政府信息公开、联络接待等工作;承担局系统重要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组织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负责内部安全保卫、宣传教育工作;负责编报部门预决算;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的财务、资产管理、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组织实施内部审计和绩效检查。

2、法制监察科(治超科)

    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道路运输管理、水路运输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方针、政策;负责拟订本局依法行政、法制建设规划;参与起草和制定行业管理、行政执法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和实施方案,并负责实施;负责本局行业管理部门、行政执法机构及执法管理人员贯彻实施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及方针、政策的情况进行指导和监督检查工作;负责本局法制宣传工作方案规划和行政执法责任制的起草、实施、考核工作;负责推进行政执法系统建设和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工作;负责监督和规范具体行政执法行为;承担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相关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北京市治超工作规划、计划和政策、措施,负责组织实施本区治超工作,协调解决治超工作有关问题;负责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本区地方海事工作。

3行业管理科(行政审批科)

    主要职责: 

    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负责本区道路运输行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和监督实施;统筹推进交通运输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负责贯彻落实本区出租汽车、旅游汽车、长途客运、汽车租赁、道路货物运输、汽车维修、水路运输、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的政策、法规、标准和规范;负责本区出租汽车、旅游汽车、长途客运、汽车租赁、道路货物运输、汽车维修、水路运输、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政许可工作;负责交通运输信息管理和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北京市交通运输科技和智能交通发展规划和政策,推动本区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建设和交通运输科技成果的推广运用;负责本区交通综合治理工作;负责监督管理交通运输行业的社会团体。

4区交通战备办(安全应急科)

    主要职责:

    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北京市国防交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拟订本区有关国防交通工作的规定;规划本区国防交通网路布局,对本区交通建设有关国防要求提出建议,参有关交通工程设施的勘探、设计鉴(审)定和竣工验收;拟订本区国防交通保障计划,组织国防交通保障队伍,为本区内的军事行动和其他紧急任务组织交通保障;负责本区的国防力动员和运力征用;负责制定和实施本区的国家交通物资储备计划,调节使用国防交通物资;组织本区国防交通科学技术研究及其成果推广、应用;指导、检查、监督本区国防交通工作,协调处理有关问题;负责交通运输安全应急方面的组织协调,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突发事件的处置和应对,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处理交通运输行业重大安全事故;负责重大突发事件中的运输组织和交通运力保障;负责本区铁路道口监护和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5、组织人事科

主要职责: 

    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的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队伍建设等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工作;承担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离退休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6、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

    主要职责:    

    负责集中行使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应由本区区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行使的乡村公路路政及相应工程质量监督管理、道路水路客货运输管理、运输汽修行业管理、地方海事行政、渔船检验监督管理等领域行政执法职责。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区交通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一)综合科(执法监督科).负责大队政务工作.负责文电、会务、信息、议案、建议、提案和信访、档案、保密工作。负责大队装备财务、资产管理、罚没物资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本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的协调调度。负责统筹协调交通运输专项整治和联合执法工作。承担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重大问题调查研究工作。负责大队组织人事、党群、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负责大队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负责执法文书的规范和执法统计工作。负责执法案卷的评查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执法业务培训。负责大队行政处罚案件的审核工作。协助机关承办涉及大队有关行政复议、行政赔偿案件和行政诉讼的应诉代理工作,组织行政处罚听证工作。

   (二)执法一分队.承担道路运政、水路运政、地方海事行政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

   (三)执法二分队.承担客运运政、驾驶员培训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

   (四)执法三分队.承担货运、运输汽修行业管理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

   (五)执法四分队.承担乡村公路路政及相应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渔船检验监督管理、交通战备管理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重大复杂疑难案件、突发案件、跨领域案件的查处工作。

   (六)北京市芹峪口公路综合检查站.负责依法对在公路上行驶的车辆进行超限检测,认定、查处和纠正违法行为.协调各派驻部门执法人员开展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行动。负责公路综合检查站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承担有关检测、执法等数据和动态信息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承担管理、维护公路综合检查站设施、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管理、维护工作。

12、全程办    

主要职责:

    负责本地区客运、货运、汽车维修、水运行业及从业人员业务的行政许可及备案工作;驾培行业的许可和备案;小客车指标调控工作;区政府扩大内需重大项目建立绿色审批通道成员单位相关工作。

13、区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中心

主要职责:

参与拟定并组织实施本区交通运输行业相关规划、制度。负责为本区重大公共交通运输项目提供服务保障。承担本区旅客运输、货物运输、机动车维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的事务性工作。承担乡村公路路政及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渔船检验监督管理、铁路道口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承担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完成区交通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14、区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主要职责:

承担本区交通运输行业行政审批事项的集中受理等事务性工作。承担面向社会的办事咨询、信息公开,以及综合服务工作。承担本区交通运输行业的投诉办理工作。负责本局信息系统建设和综合技术服务工作。负责本局各类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统计、鉴定和移交工作。完成区交通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