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内设机构

日期:2024-01-31 16:43 来源: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

分享代码

字号:

(一)综合办公室。负责党工委、管委会日常事务,协助领导处理党务、政务工作。负责重要文件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工 作。负责本单位内外联系、综合协调,承担文电、会务、机要文件、档案、督查、信息、建议议案提案办理、后勤保障、保密等 工作。负责财务管理和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负责本机关及所属单位和入驻园区企业的党建工作。负责纪检监察、统战、共青团、 妇联、工会等工作。负责队伍建设和人事、机构编制管理、离退休干部服务等工作。

负责调研工作,对园区发展的重大课题进行研究。负责法制、信访工作。负责重大合同审核备案工作。负责园区宣传和新闻发布工作,组织协调园区重要活动、重要工作的新闻报道。

(二)产业促进发展科。负责研究拟订园区产业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本区(含园区)招商引资政策的制定工作。负责宣传、贯彻、落实高新技术产业的各项扶持政策,组织开展高精尖企业认定、高层次人才引进、专项资金申报等工作。

负责研究拟订园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的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推动关键技术发挥示范作用,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做强做大。协调园区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工作,推动园区技术标准创新工作。促进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推进园区军民融合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建设。研究拟定园区创业服务体系发展规划,制定创业服务政策并组织实施。促进孵化器、行业协会和社会中介组织建设,整合园区创业服务资源,优化园区创业服务体系和环境

负责研究提出园区投融资体系建设方案。研究园区投融资发展状况,并提出政策建议,搭建园区投融资政策平台。推动园区企业的股权交易和上市融资工作。组织协调投融资机构为园区产业发展提供支持,发展适合园区的多种融资方式,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促进园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负责协助统计部门开展园区统计调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健全园区经济运行、重点产业测评及预测预警系统,跟踪分析产业发展情况,为园区发展提供服务。

(三)规划建设科。负责编制和修订园区及相关区域的总体发展规划、空间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规划以及新扩展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并按有关程序报批实施。负责园区重大建设项目信息的收集和分析,提出园区年度重大产业项目开工计 划。负责园区重点项目的综合统筹协调,指导监督园区规划的实施,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的突出问题。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市 政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建设维护。

    (四)园区服务保障事务中心。为中关村门头沟园党工委、管委会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负责协助园区党工委做好园区企业党建等工作,协助园区管委会做好入驻企业服务保障等工作,配合开展园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